影响市场的10大消息:华晨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这家券商也被“牵连”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影响市场的10大消息:华晨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这家券商也被“牵连”

加入日期:2020-11-23 17:22: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17:22:50讯:

(原标题:影响市场的10大消息:华晨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这家券商也被“牵连”)

1

金融委最新定调,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简称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召开金融委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金融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要从大局出发,按照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坚决维护法制权威,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良好的地方金融生态和信用环境。二是秉持“零容忍”态度,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要依法严肃查处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恶意转移资产、挪用发行资金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强化市场约束机制。发债企业及其股东、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各类市场主体必须严守法律法规和市场规则,坚持职业操守,勤勉尽责,诚实守信,切实防范道德风险。四是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健全风险预防、发现、预警、处置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摸底排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五是继续深化改革。要深化债券市场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制度,完善市场结构,丰富产品服务。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升运行的质量和效率。

详情参见:《周末重磅!金融委最新定调,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2

习近平:中国将履行承诺,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中国积极支持并参与新冠肺炎疫苗国际合作,已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愿同各国在开展疫苗研发、生产、分配等各环节加强合作。我们将履行承诺,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

详情参见:《重磅!习近平:中国将履行承诺,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

3

国办和银保监会联合出手,多家金融机构被通报

11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和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通报了在暗访督查中发现的多家金融机构违规向小微企业收取高额服务费,抬升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情况。

此次被“点名”的金融机构既有银行和保险机构,也有助贷机构,包括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财险、平安普惠融资担保公司等,违规行为的类型主要包括在贷款中违规收取贷款承诺费、投融资顾问费等应减免费用,以及强制捆绑销售,收取高额服务费和代理手续费等,抬升了小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详情参见:《多家金融机构被通报,发生了什么?国办和银保监会联合出手,小微贷款“杂费”多,利率7.6%融资成本达22%》

4

最新证券基金人员执业规范出炉!这类人才放宽入职门槛

证监会11月20日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以提升证券基金行业人员管理和规范水平,促进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合规、稳健运行。

证监会机构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变化、“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及新《证券法》的发布实施,现行部分监管规则难以适应行业发展与监管的需要,有必要结合当前实际予以调整完善,制定统一的部门规章进行系统性规范,以提升证券基金行业人员管理和规范水平,促进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合规、稳健运行。

详情参见:《注意!@35万证券基金从业者,最新执业规范出炉!这类人才放宽入职门槛,董监高任职也有调整,禁止九大行为》

5

华晨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这家券商也被“牵连”

近期,华晨集团有关债券违约,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证监会已依法对其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证监会于11月20日对华晨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决定对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对华晨集团有关债券的相关中介机构进行同步核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同日,上交所对招商证券出具警示函。经查,招商证券在承销,并担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受托管理人期间,存在未能及时履行受托管理人信息披露职责、未能有效履行受托管理人信用风险管理职责等违规行为。

详情参见:《刚刚!华晨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前刚宣布破产重整!这家券商也被“牵连”,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6

这些股票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包括券商股、新能源车明星

富时罗素在官网公布了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季度评审结果。此次评审中,国联证券被新纳入富时罗素旗舰指数系列-全球股票系列,港股、A股、海外上市ADS共计23只股票被纳入,包括新能源汽车公司理想汽车。

此次无A股股票被剔除,港股中马来西亚文件外包服务商公司C-Link Squared被剔除。

7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多只新能源汽车股创收盘新高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截止收盘,道指跌0.75%,报29263.48点;纳指跌0.42%,报11854.97点;标普500指数跌0.68%,报3557.54点。

个股方面,汽车类中概股表现强势,开心汽车涨逾100%,报6.06美元,多只造车新势力股价创收盘历史新高,其中小鹏汽车涨超12%,报53.89美元,市值一度超过400亿美元;理想汽车涨超3.7%,蔚来涨超1.6%。此外,业绩增速放缓,教育股跟谁学跌近8%,盘初一度跌近25%。

8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西上海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9

提示:本周共有9只新股申购

本周将有9只新股发行。分别为兰剑智能、友发集团、凯龙高科、兆威机电、新致软件、确成股份、兆龙互连、联泓新科、博迁新材。

10

本周659.09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下降58.03%

数据显示,本周(11月23日—11月27日)共有4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87.71亿股,按10月3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59.09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浙商银行(44.61亿元)、山东出版(16.6亿元)、佛燃能源(2.85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山东出版(79.54%)、润禾材料(69.31%)、佛燃能源(51.26%)。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