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资源类基金“三步走”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布局资源类基金“三步走”

加入日期:2020-11-23 11:19:0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11:19:09讯:

(原标题:布局资源类基金“三步走”)

借道公募基金布局有色等资源类行业,其实也有不少选择,投资者可以“三步走”。

第一,布局专门的某一品种的指数基金。以“大资源”类主题来看,除了有色金属,还有煤炭、钢铁、黄金等,这些都有对应的基金布局,对于看好某一类资源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以专门布局“有色金属”的指数基金为例,目前有信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分级基金、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南方中证申万有色金属ETF及其联接基金,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及其联接基金。选择指数型基金,投资者首先要注意的是这些指数基金所跟踪的指数略有不同,成分股存在差异需要仔细对比。

此外钢铁、煤炭、黄金也有单独的指数品种,比如布局黄金就有华安易富黄金ETF及其联接、国泰黄金ETF及其联接、易方达黄金ETF及其联接、博时黄金ETF及其联接等。

第二步,借道“大资源”类概念基金。目前以“资源”为名的基金也不少,有博时自然资源ETF及其联接、鹏华中证A股资源产业、民生加银中证内地资源等。此外,还有创金合信、嘉实、广发等公司旗下有资源行业主题基金。投资者可以查阅基金季报、年报数据,观察基金所侧重配置的行业和股票,注意资源类基金之间的细微差别。

第三步,可以选择主动管理且重配有色金属的基金。有些名字里面有“资源”的可能或配置较多有色,还要注意一些非主题基金中持有有色等周期股较多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多数是资源股,或者配置采掘等行业较大的基金都值得关注。

布局此类基金应注意三点,第一是基金风格,这可以从基金季报中找到线索。最好选含量“纯”的主题基金。

第二是需关注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最好选择有周期行业从业经验或者周期行业研究员出身的基金经理。

第三,选择长期业绩较为优秀的品种。此外,可采取定投方式分步骤进行,进行基金定投,最好坚持5年以上,以获得收益率的“微笑曲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