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ETF份额缩水 机构趋于谨慎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新能源汽车ETF份额缩水 机构趋于谨慎

加入日期:2020-11-23 10:57:4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10:57:45讯: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ETF份额缩水 机构趋于谨慎)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新能源汽车板块快速上涨。到今年11月6日,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创下了3506.43点的历史新高。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近一年来,不少投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基金净值翻倍,比如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华夏能源革新股票等。

不过,近期新能源汽车ETF却出现了资金撤离的现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通过统计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近一个月涨逾14%,份额缩水5.8亿份;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近一个月涨逾15%,份额减少3.8亿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已经从高位下跌7%。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强势股都出现了冲高回调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全球著名做空机构香橼资本发布了一份关于新能源行业龙头蔚来汽车的做空报告,称蔚来当前股价已经脱离合理范围,应该“腰斩”。香橼在做空报告中表示,近期投资者对新能源车的狂热,显示出他们并未深刻认识到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尤其是车企之间的价格战。无论从目前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还是短期前景来看,这都无法证明新能源车目前股价的合理性。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智造先锋、动态策略基金经理陆彬表示,从当前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来看,新能源行业可能是未来10年的黄金赛道,但他也提到要注意新能源行业是风险和机会并存的。结合目前行业基本面和估值来看,新能源行业投资性价比已经有所下降。新能源行业基本面右侧加速向好,在新能源产业链公司估值合理或者较高的背景下,将以投资“新能源”行业为本,同时结合基本面和估值的动态策略体系做适当的行业轮动,轮动的行业聚焦在投资性价比更好的“中游制造业”,力争通过主动组合管理来降低波动率,捕捉“中游制造业”的投资机会。他坦言,2021年将用“动态策略”思路把握新能源投资机会。

上海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年底基金一般进入业绩考核期,为了保住年内收益,一些基金经理可能会卖出年内涨幅比较大的股票,锁定利润,同时为明年布局做好准备。从目前市场氛围看,部分基金换仓周期股,减持前期大涨的白马股,也是导致一些股票突然大跌的原因。新能源行业今年涨幅已很大,一些机构选择落袋为安是理智之举。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