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事件始末,闹剧是时候结束了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高毅事件始末,闹剧是时候结束了

加入日期:2020-11-20 23:25:2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0 23:25:28讯:

今天(11月20日)上午,高毅资产召开沟通会,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合规官朱可骏就近期市场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具体澄清回复。

他表示,高毅旗下基金经理冯柳的投资,均合法合规,特别是详细陈述了旗下基金经理冯柳对于某游戏股以及某中药股的操作思路。

此外,高毅表示已对某大V采取法律手段。高毅被查这件事从17号爆出、到今天已经发酵了三天。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件事情。

17日下午,一则微博引发市场热议,内容很简单只有四个字——GY被查。

这条微博没有指名道姓,只用了两个字母指代,但这并不妨碍广大网民的热情,直指高毅资产。

有人指出高毅涉嫌违规,超过5%股东减持大宗交易后,买方应锁仓6个月。旗下明星基金经理“冯柳”以及“高毅”,这两个词更是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有网友怀疑冯柳在世纪华通(002602,股吧)上涉嫌违规操作,在锁定期卖出了股份。

这事件迅速霸屏各大财经网(博客,微博)站。

身处舆论中心的高毅,回应也相当迅速。冯柳,在微博转发了题为《致广大而尽精微,高毅资产孙庆瑞详谈从宏观到个股的进化过程》的专访,被市场视为间接辟谣。

当晚,高毅资产也作出正式回应,网 传“被查”谣言不属实,公司以及旗下基金经理目前均保持正常运营和工作状态,已着手调查谣言源头并对相关造谣传谣行为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追诉的权利。

事情到现在,市场上的反应已经颇为平淡,但舆论端还是热度不断。

说明有许多网友依然关注着这件事。高毅出事,还有很大可能是因为冯柳,一时之间大家都颇有幸灾乐祸之感。

这背后的原因就不得不提冯柳的操作风格了

第一,“快进快出”

冯柳作为高毅的明星基金经理公开持仓达417亿,是A股公开持股市值最大的私募基金经理,其业绩非常亮眼,但其快进快出的操作风格却也备受争议。

例如,此次风波中的世纪华通

冯柳在2019年末就开始逐步布局游戏行业,世纪华通属于游戏行业龙头之一,属于重点研究的标的之一。考虑到该公司在今年年中或下半年会发布一个新游戏,可能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长点。

因此,从今年年初开始逐步对该股进行建仓。

我们可以通过新游发布会看到这款游戏是《龙之谷2》,《龙之谷》于2010年推出,很快取得辉煌成绩:最高同时在线72万人,单月营收超过1亿。

作为一款大IP的新作,冯柳以此为建仓逻辑对世纪华通进行了买入操作。

然而该游戏在7月初上市后表现不及预期,首周仅位于ios畅销榜10位左右,次周也下跌至20位以外。股价也在7月初逐步下跌,冯柳组合是下跌后接受市场价格卖出的,并不是价格下跌的主因。

可以说冯柳这波操作也没从世纪华通上获得收益。

要知道机构的手续都是比散户贵很多的,而且资金也不灵活,一支股票往往分别要几个月来建仓和清仓,一来一回这些资金一年的机会成本就没了。

可惜苦了“抄作业”抄错了的散户们了。

第二,赔率优先思维下的高仓位

弱者体系就是假定自己在信息获取、理解深度、时间精力、情绪控制、人脉资源等方面都处于这个市场的最差水平,只能依靠的只有时间、赔率与常识。

冯柳的整个投资框架都是立足于这个基本假设而建立起来的。

在今天的沟通会上,高毅称今年8月,经某头部券商居间提供消息,某中药股(为同仁堂(600085,股吧))有机会以少量折扣大宗交易买入,且部分股份为非特定股份不受锁定期限制,公司也符合冯柳一贯以来“赔率优先”的投资框架,属于长期赔率品种,因此,决定以大宗交易方式买入。

此外,高毅还称,在整个建仓过程中的任何时间点,高毅资产对该股票的持仓都没有超过5%的举牌线,且从未在锁定期内出售任何受锁定期限制的股份。

最后为什么讲这次高毅的事情是一出闹剧?

首先是单信源、自媒体渠道发布的消息,其次发布者自己都不敢确定,选择了用GY两个字母指代,单从新闻的角度讲,跟谣言也相差不远了。

而且,信息的发布者目前已经删除了原微博,并且发了澄清微博。

所以这场关于高毅的闹剧是时候结束了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