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基金机构董监高迎监管办法优化任职程序和条件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证券基金机构董监高迎监管办法优化任职程序和条件

加入日期:2020-11-20 18:53:0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0 18:53:09讯: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顾志娟)11月20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林晓征表示,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管理办法》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优化证券基金行业相关人员的任职程序和条件;二是明确执业规范,多角度约束执业行为,强化外部声誉和诚信约束;三是强化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内部管控责任,实现任职有保障、履职有制衡、离职有监督;四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责任追究力度,实现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顾志娟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项玲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