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波:增加港股通中互联网龙头公司和消费类优秀公司的投资比例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冯波:增加港股通中互联网龙头公司和消费类优秀公司的投资比例

加入日期:2020-11-19 15:48:5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9 15:48:59讯:

  截至目前,基金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易方达中盘成长型基金经理冯波在三季报中表示,三季度,全球经济稳步恢复,美欧等主要经济体把经济增长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放松了对疫情的管制措施,经济数据环比明显增长。中国疫情继续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活动全面复苏。在经济数据方面,中国进出口数据持续超预期,房地产销售和投资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居民消费稳步提升。受此影响,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更为乐观,资本市场十分活跃。

  至季末,A股方面,上证指数收于3218点,涨幅7.82%,创业板指收于2574点,涨幅5.60%。行业结构上,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较大,而前期较为强势的计算机、通信等行业波动较大,表现较弱。港股方面,市场指数表现较弱但结构差异巨大,互联网、消费品、医药等行业表现稳定,金融、地产等行业继续疲弱。

  三季度,基于疫情和经济恢复情况的变化,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继续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并在市场结构上,增加了港股的比例。行业结构上,本基金加大了互联网、消费、光伏、电子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医药、家电等行业的比例。个股方面,本基金增加了港股通中的竞争壁垒高、增长稳定、估值合理的互联网龙头公司以及中等市值的消费类优秀公司的比例,同时降低了部分估值过高的医药个股的配置,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