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张羽翔:白酒板块值得长期布局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鹏华基金张羽翔:白酒板块值得长期布局

加入日期:2020-11-17 18:02: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7 18:02:12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17日,鹏华基金基金经理张羽翔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当前传统的“生产型”经济模式正逐步向高水平的“生产与消费平衡”乃至“消费型”经济模式转变。在这样背景下,白酒板块业绩仍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增长,业绩确定性使得其享有较高估值溢价,值得长期布局。

  张羽翔分析指出,随着白酒板块的股价陆续走高,估值中枢水平也得到了提升,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首先,白酒龙头的外资持股比例持续提升。对比国外的烈性酒行业巨头,中国的白酒行业发展还具有上升空间,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增速,均有望在较长的一段时间保持较高增长,发展潜力较大。

  其次,在疫情背景下,白酒龙头仍然实现了稳健良性增长,抗风险能力极强;疫情控制后,消费场景快速恢复,高端酒企提价动作频频,渠道管控效果明显,且行业间对比优势明显。

  再次,中长期看,白酒行业消费升级与头部集中趋势不变,特别是以上市酒企为代表的优质酒企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为估值提升打开了空间。

  基于上述分析,张羽翔认为,从全球经济的发展经验来看,中国消费份额扩张不仅能稳定国内经济增长,也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白酒板块作为大消费领域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值得长期布局投资,可以淡化择时长期持有。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