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世资产合伙人孙含晖:企业的价值使命和管理理念正在发生巨变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维世资产合伙人孙含晖:企业的价值使命和管理理念正在发生巨变

加入日期:2020-11-17 16:17: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7 16:17:39讯: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张舒琳 记者 王宇露 )近日,维世资产合伙人孙含晖在“负责任的资本和企业家领导力”线上圆桌对话上表示,企业的价值使命和管理理念正在发生巨变,由多年前简单的股东价值至上,转向考虑所有相关受益人的价值。对员工的管理,不能仅仅依赖工资、奖金、加班费等资本手段,越来越多员工追求工作的意义,在意自己为企业做的工作是否有趣,以及自己是否受到足够多的尊重。

  孙含晖认为,企业的初心就是解决社会问题,以此为出发点,要对社会问题展开充分细致研究。  

    面对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维世资产创始管理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徐莹为年轻的中国创业者提出建议。徐莹认为,从创新角度而言,企业无需过度纠结宏观变局,企业创新的本质是发现一个社会确实需要解决的问题,寻找需求当中真实的痛点,并且找到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法。在最艰难的时候,可能会真正考验一个商业组织是否真正在解决有实际需求的问题。真正解决人类生活需求的商业模式,即使泡沫破碎,也能够更长远的发展下去,尤其是在危机的时候,这样的商业机构,往往能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因此,徐莹认为,现在世界格局的变化,对创业者来说是乐观的。

编辑: 来源:实习记者 张舒琳 记者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