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榜:长期持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金融企业 同时考虑板块内部的轮动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林高榜:长期持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金融企业 同时考虑板块内部的轮动

加入日期:2020-11-17 15:15: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7 15:15:07讯:

  截至目前,基金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易方达金融行业股票型基金经理林高榜在三季报中表示,宏观经济自二季度开始迅速从疫情冲击中恢复,三季度地产和基建投资强劲,出口好于预期,经济增速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同时,宏观政策开始微调,货币政策边际上有所收紧但整体稳健,财政融资继续按照计划推进,基建预计会持续发力。另一方面,海外疫情仍有所反复,美欧相继进入疫情二次爆发阶段,美联储宽松持续财政刺激计划仍在加码。二季度以来海外金融市场持续修复,但三季度末的海外疫情二次反复,增加了市场的波动性。在上述宏观和市场环境下,A股整体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趋势。三季度A股整体震荡上行,上证综指上涨7.82%,沪深300上涨10.17%,创业板指涨5.60%;行业层面,休闲服务、军工、电气设备和汽车等涨幅居前,而计算机、商业贸易和通信等有所下跌。

  报告期内,本基金逐步完成建仓。年初以来,大金融板块整体表现疲弱,行业优质龙头公司的估值有明显优势,这为本基金长期仓位的构建创造了较好的环境。本基金将长期持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金融企业,同时考虑到金融细分子行业内的公司有较高的同质性,我们也将根据比较研究以实现大金融板块内部的行业轮动。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