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科技长期向好趋势 富国李元博成长股投资能力拓圈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伴随科技长期向好趋势 富国李元博成长股投资能力拓圈

加入日期:2020-11-17 8:58:3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7 8:58:33讯:

  高新技术产业、高端制造业等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有望在未来获得利好。对于投资者而言,该如何把握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又有哪些细分领域值得积极布局?专业的事情,不妨交给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富国基金经理李元博,正是一位因擅长科技股投资而被投资者所熟知的基金经理。

  2019年李元博因管理的富国创新科技业绩表现良好而“一战成名”,受到不少普通投资者认可,并在今年7月发行了一只百亿基金——富国创新趋势。李元博目前共管理六只基金,分别是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富国创新科技、富国科创主题3年、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富国科技创新、富国创新趋势。从产品名字来看,几乎都是聚焦“科技”、“创新”两大关键词。

  事实上,作为一位以科技股投资著称的基金经理,李元博还有许多投资者值得关注的地方。首先,关于他所管理的基金,目前不是所有基金都开放申购,富国科创主题3年、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因为是定期开放式基金,目前还处于封闭阶段。其次,关于投资领域,他的组合中不是只有科技股,也并非只是单纯地投资计算机、通信、电子等行业。此外,从投资风格而言,李元博并不只是一位成长股基金经理,科技不是其唯一强项,因为他一直在不断向外拓宽自己的投资能力圈。

  在他目前管理的产品中,有一只“宝藏”基金值得关注,那就是富国高新技术产业。李元博自2015年11月开始担任富国高新技术产业(100060)的基金经理,该基金不是单单投资科技股,而是聚焦于TMT行业及战略新兴产业。在管理富国高新技术产业的过程中,李元博逐步形成了“价值趋势”投资框架。价值,是从基本面出发,寻找长期ROE回报较好的公司;趋势,是去甄别基本面趋势是否能持续,从而判断投资时间的维度和持仓的纬度。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获得海通3年五星评级、海通5年五星评级。该基金的业绩表现在同类产品中也不遑多让,近一年收益率达103.25%,在631只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近两年收益率为214.06%,在485只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过去一年超额收益为67.69%,过去3年超额收益达96.75%,过去五年超额收益达140.22%,自成立以来的超额收益超过300%达到338.17%,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显著。

  经过近5年基金管理经验的积累,李元博成长股投资能力从科技股向外不断拓展。据基金定期报告显示,富国高新技术近几年除了信息技术行业之外,在医疗保健、工业、可选消费等行业也有布局。据基金2020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其十大重仓股中,化工持仓比例提高,此外电气设备、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等行业也有一只或多只个股跻身前十大重仓股。

  如果有意借道基金布局科技板块投资机会,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经理时,不妨关注以下几点:他们的投资能力聚焦在哪里?是否在不断拓展能力圈?并在持有过程中不断去验证。

编辑: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