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投资张晓冬:新经济股票仍将有较好表现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施罗德投资张晓冬:新经济股票仍将有较好表现

加入日期:2020-11-15 9:35:3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5 9:35:37讯: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日前,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股票权益基金经理张晓冬发表最新观点指出,展望明年,新经济股票仍将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政策引导等因素而有较好的基本面表现。

  张晓冬指出,10月,沪深300指数单月上涨2.4%。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及新能源车产业,在强劲的销售数据带动下,表现明显优于其他行业;而家电及家具等行业受益于新屋完工加速,也有不错表现。然而房地产行业受到政策紧缩的影响,表现相对落后。整体来说,市场投资氛围于10月份持续维持保守态势。 

  张晓冬进一步指出,多数A股公司的获利能力于三季度持续复苏,但行业差异仍十分显著。整体来说,A股公司的获利在非金融业的大幅带动下,于三季度重回正成长,部份上游及中游周期行业在需求回温、复工顺利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返弹拉动下,获利成长加速。此外,汽车及新能源行业也出现强劲的获利成长。相反的,航空、餐饮及旅游等行业,获利表现持续受到疫情影响而维持负增长态势。而金融行业整体获利虽于三季度重回正成长,但银行业仍处于负增长区间。

  展望明年,张晓冬认为,新经济股票仍将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政策引导等因素而有较好的基本面表现。持续看好科技产业中的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云计算等相关个股。此外,医疗保健行业目前总体估值虽然不低,但在近期整理后下行风险不大,医疗服务、药店等具有独占性优势或竞争结构较佳的药物或器械行业,长期表现依然可期。大消费板块则持续看好休闲食品、饮料以及新能源车领域相关的公司。金融地产方面,目前估值虽然便宜,但因低利率环境持续及政策调控力度明确,股价上行空间可能不大。此外,部份光伏及家电公司,虽然获利成长强劲,但估值已然来到历史高位,投资人宜留意回撤风险。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