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黎海威:发挥量化优势 布局七大黄金赛道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黎海威:发挥量化优势 布局七大黄金赛道

加入日期:2020-11-12 15:00: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2 15:00:16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布局量化投资捕捉A股投资机会,景顺长城量化成长演化混合基金于11月初开始发行。11月12日,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黎海威表示,该基金将围绕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人口老龄化三大较为确定性趋势,利用量化投资优势重点布局七大黄金赛道投资机遇,力争通过把握行业主题贝塔(β)和优质个股阿尔法(α)的双重收益。

  黎海威分析指出,伴随着产业不断升级,科技创新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计算机和电子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同时,在国民收入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行业主题中的食品饮料、休闲消费和家用电器等相关指数获得资金追捧,相关指数涨幅居前;此外,随着国内老龄化的加速,医药、养老板块需求不断增加,医药生物、保险行业前景广阔。基于此,该基金将重点布局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休闲和保险七大黄金赛道。

  黎海威介绍说,在个股选择上,景顺长城量化成长演化混合基金将充分利用量化模型大数据优势,采用独特的量化模型精选性价比更高优质企业以获取超额回报。他表示,景顺长城基金将基于自身在量化投资上的优势,利用量化投资处理海量数据,多维度评估投资标的优势,降低了投资难度,实现了投资广度与深度的统一,为投资者全面布局行业优质赛道,提供了有力抓手。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