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私募逆势举牌这只A股!今年已有多家私募出手了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神秘私募逆势举牌这只A股!今年已有多家私募出手了

加入日期:2020-10-28 9:26: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0-28 9:26:07讯:

  在震荡市场环境下,近期私募基金频频出手,举牌上市公司,可谓凶猛!

  10月27日晚间,三夫户外公告股东上海春山新棠投资继续增持,合计持有820.09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64%,构成举牌。三夫户外同时公布了三季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88.82万元,同比大幅下降901.9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夫户外曾公告0元收购口罩生产企业北京得清纳米环保科技,此后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该股今年股价波动十分剧烈。

  除此以外,此前还有上海南土资产系列基金举牌锂电池检测龙头公司星云股份西安旅游大连圣亚,被私募磐京基金举牌。

  上海春山举牌三夫户外

  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下降901.98%

  今年10月27日晚间,三夫户外公告称,近日收到股东上海春山新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旗下产品春山新棠事件驱动型私募投资基金在今年10月26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1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782%。

  在本次权益变动后,上海春山新棠投资旗下的两只产品春山新棠事件驱动型私募投资基金、春山新棠稳健成长型私募基金6号,合计持有三夫户外820.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42%,构成举牌。

  上海春山新棠投资表示,认可三夫户外的长期投资价值,根据投资计划对三夫户外进行股份增持。预计在未来 12 个月内有继续增持股份的计划。

  查阅过往持仓,基金君发现,上海春山新棠投资旗下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末就进入三夫户外的前十大流动股东名单,持有176.73万股,随后有所调仓,2020年一季度末再次出现,二季度末有所减仓,但到三季度末加大投入,持股增至591.99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春山新棠投资在2019年6月和10月曾经两次调研三夫户外,在2019年10月的调研中,上海春山新棠投资总经理易伟亲自出马,与三夫户外总经理面对面交流。除了三夫户外,公司在2019年7月调研了牧高笛,主营业务也是户外用品。

  三夫户外主营业务是户外运动用品的连锁零售,2015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夫户外还涉足口罩业务,2020年3月,三夫户外公告,以0元收购口罩生产企业北京得清纳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但此后公司受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

  该公司今年业绩表现却不好。10月27日晚间,三夫户外也发布了2020年的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77亿元,同比增长2.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88.82万元,同比下降901.98%。关于业绩下降的原因,三夫户外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业绩出现亏损。

  从股价看,三夫户外今年走势非常震荡,曾经最低跌至13.94元左右,最高涨至24元左右,彼时发布了收购口罩生产企业北京得清纳米环保科技的公告。截至10月27日收盘,三夫户外报收18.94元,总市值仅28亿元,该股今年股价表现比较一般,年初至今仅仅上涨了2.43%。

  上海春山是何方神圣?

  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上海春山新棠投资成立于2015年5月15日,备案于2015年8月6日,注册资本1000万,自然人易伟、杨锐分别持有公司70%、30%股份,该公司属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其实控人易伟拥有二十多年的金融从业经验,2014年5月担任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2014年6月起担任上海春山新棠投资总经理。目前公司旗下备案了5只产品。

  上海春山新棠投资还有一家关联私募,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2014年5月27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备案于2015年1月7日,属于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法定代表人是WILLIAM XIN(辛威廉),他曾经在美国的Spring Mountain Capital(春山资本)的投资管理部担任董事。

  此前有公开资料显示,辛威廉是美籍华人,春山资本执行合伙人,负责管理春山资本大中华地区事务, 并与其耶鲁校友易伟共同创立了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春山资本是在美国证监会登记的投资顾问公司,总部位于纽约。

  2014年辛威廉在媒体上表示,现在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的好时机。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总量跃升至世界第二,中国居民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数也跃升至第二位;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后,目前正在进入“新常态”,即经济增速逐步下降,未来中国的资本回报率也会下降。因此,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正当时。

  除了举牌三夫户外,基金君发现,上海春山新棠投资还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中达安和晶科技,今年三季度分别新进,持有655.8万股、241.44万股,

  今年已有多家私募举牌上市公司

  今年在震荡市场环境下,私募举牌凶猛。今年9月1日晚间,锂电池检测龙头公司星云股份公告称,获得上海南土资产系列基金举牌,累计持有801.06万股,持股比例达5.92%,未来12个月内预计会继续增持。第二天,星云股份封涨停,走势凌厉。

  今年还有私募磐京基金接连举牌了两家上市公司。今年8月19日早上,西安旅游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报告书显示,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磐京稳赢6号在8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买入西安旅游501.69万股,成交价为9.54元/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12%。本次权益变动后,磐京基金直接持有公司1185万股股份,占西安旅游总股本的5%。

  今年7月27日晚间,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磐京稳赢6号、磐京稳赢3号已累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78.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1%。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410.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1%。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