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李海鹏:2020年债市不乏可挖掘的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李海鹏:2020年债市不乏可挖掘的机会

加入日期:2019-12-31 18:04:4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1 18:04:44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2月31日,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固定收益) 李海鹏发表2020年投资人寄语时表示,2020年债券市场预计维持震荡,但其中不乏可挖掘的机会。资产配置方面,2020年可以做得更加均衡。

  李海鹏表示,对债券市场来说,2019年是风云变幻的一年。“经历了年初经济数据的大幅回升、三季度的通胀走高。外部扰动因素化解。几经波折,10年国债、国开债的利率基本回到年初的位置。”

  展望2020年,李海鹏认为,债券市场预计维持震荡。宏观层面,发生“黑天鹅”事件的概率较2019年降低,央行的货币政策更加精细,强调预调微调,在各类事件发生后及时对冲,使得市场不至于出现大幅波动。但即使利率波动率下降,可供挖掘的机会仍然很多。利率债方面,通过仔细选择期限和品种,在震荡市中仍能获得超额收益;信用债方面,通过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发掘市场上错误定价的个券,也能为组合带来可观的回报。节奏上看,一季度增长数据有所回升,通胀位于高位,债市有一定压力;但展望全年,随着增长、通胀的逐步回落,机会仍然存在。

  李海鹏指出,资产配置方面,2020年可以做的更加均衡。相比2019年初,当前A股点位更高,但市场信心更足。债券市场虽然受到基本面的压力,但机构配置意愿较强,发生大幅回撤的可能性不大。商品市场上,部分工业品受益于全球增长前景的改善也会有一定的表现。在震荡市的前提下,持续上涨、估值偏高是卖出的信号,在均衡配置的前提下,各类资产的仓位可根据市场走势灵活调整。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投资者紧盯基本面、充分理解货币政策、积极做好事件应对,有望取得更好的回报。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