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肖瑞瑾: 追求绝对收益 2020年看好成长行情关注5G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肖瑞瑾: 追求绝对收益 2020年看好成长行情关注5G

加入日期:2019-12-30 17:29:3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0 17:29:38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截至12月27日,肖瑞瑾管理的博时回报混合净值上涨超过93.35%,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与此同时,他管理的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同期也表现优异。谈到取得优异业绩的原因,肖瑞瑾坦言源于对A股的看好和对绝对收益策略的坚持。展望2020年,他认为成长行情仍将延续,看好5G通信相关机会。

  以绝对收益为目标

  对于自身的投资策略与投资方法,肖瑞瑾表示,由于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是一只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基金产品,因此投资策略更多围绕绝对收益目标而设定,投资方法也相应进行了调整。

  肖瑞瑾表示,他的组合明确以实现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以创造绝对收益为基本投资原则。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通过三方面实现上述目标。

  第一,组合分散配置行业但集中持股。分散行业有助于规避集中在某个行业造成净值大幅波动,集中持股有助于获取个股超额收益并创造投资回报。

  第二,跟随产业趋势但注重个股挖掘。组合中行业配置严格从产业趋势出发,跟随产业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进行配置。但在个股选择上,肖瑞瑾更为强调自下而上的深度研究,选择基本面优秀、预期差较大的细分行业龙头进行配置。

  第三,采取风险预算制度和择时策略。为满足绝对收益目标,组合专门设定了风险预算制度,当基金最大回撤或下跌接近一定数值时,将逐步降低主动管理权益仓位,规避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同时我们采取仓位调整、股指期货套保多种方式应对极端市场情况,充分使用公募基金的工具箱,满足绝对收益目标。

  2020年看好成长中的5G

  谈到2020年成长主题的布局机会以及比较看好的方向,肖瑞瑾表示,“2020年我们认为仍然是可为的一年。全年看,权益市场的回报率仍然有相当的吸引力。其中,成长行业仍然将是市场的主线之一。我们最为看好的方向是5G通信技术的普及和演绎。”

  肖瑞瑾指出,随着今年开始全球各国,包括中国在内大范围启动5G基站建设,预计2020年5G终端或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和物联网多种产品形态开始切换到5G网络,并催生新的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这背后将诞生显著的投资机会。

  “因此,5G是我们心中2020年权益市场的成长主线逻辑。5G终端及其应用,电子、传媒、互联网行业中受益于5G技术的公司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肖瑞瑾表示。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