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海外经济企稳 国内外环境支持当前A股估值水平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海外经济企稳 国内外环境支持当前A股估值水平

加入日期:2019-12-30 16:06: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0 16:06:39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2月30日,展望本周行情,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当前海外经济企稳,国内外环境支持当前A股估值水平,可以用“保持积极”来应对。

  具体来看,魏凤春指出,A股方面,国内外宏观环境均支持当前A股略高于过去数月的估值水平。其中增长预期有望在较长时间维持稳定;外部局势扰动相关预期处于高位水平,较难进一步提供利好。在结构上建议相对多考虑关注竣工产业链上的品种。

  魏凤春认为,港股方面,考虑到港股盈利预期企稳,资金面与市场联动等持续边际改善,预计港股短期将继续反弹。行业配置或可考虑低估值与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的行业,比如金融、工业、能源及可选消费等。

  魏凤春指出,债券方面,当前国内外宏观环境不支持债市收益率明显下降。债市估值方面指标维持偏负面情况,交易则偏中性。结构上中高等级信用和转债相对占优。

  魏凤春表示,黄金方面,考虑到海外主要央行货币宽松节奏减缓,进入“数据依赖”期,以及增长好转明显依赖于货币宽松,后续海外经济预期的改善将告一段落,短期黄金的配置价值有所上升。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