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曲扬:2020年A股大概率震荡向上 布局内需与科技创新驱动行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前海开源基金曲扬:2020年A股大概率震荡向上 布局内需与科技创新驱动行业

加入日期:2019-12-25 22:25: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5 22:25:24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2月25日,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基金的基金经理曲扬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明年A股将大概率延续震荡向上格局,结构性行情之下可布局内需驱动行业和科技创新驱动行业。

  展望后市,曲扬表示,明年A股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向上格局,行业之间结构分化将会更为显著。首先,从流动性环境来看,目前全球都处于宽松的周期,A股市场的流动性整体会比较充裕;其次,政策的主基调是对经济进行逆周期调节,因此明年宏观经济预计相对平稳;同时,外部因素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开始弱化,A股市场的估值相比全球其他主要股市仍然具有很好的吸引力,因此预计A股大概率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曲扬表示看好两大方向,一个是内需驱动行业,另一个则是科技创新驱动行业。具体来看,曲扬表示,内需有结构性变化,即从物质消费到精神消费的转变,也就是所谓的消费升级;科技创新驱动的行业主要包括TMT以及一些高端制造业。此外,像地产、建材、家电等一些传统行业内的龙头公司,因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和确定性也正逐渐改善。“这些公司如果估值具备吸引力,也将有不错的配置价值。”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