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范庭芳:科技板块仍存较多中长线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海富通基金范庭芳:科技板块仍存较多中长线机会

加入日期:2019-12-24 21:30: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4 21:30:13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2月24日,A股重拾涨势,半导体等科技相关板块再度领涨。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范庭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科技行情是2019年以来的市场主线,在科技大周期背景下,科技板块仍存在较多中长线机会。和其他行业相比,科技行业有一定估值溢价。但随着科技相关产业的推进,真正优质的公司将脱颖而出。

  范庭芳指出,首先,2019年以来,市场行情主要围绕科技和消费两条主线,虽然11月起消费板块出现回调,但大科技板块依然在持续向上。“科技领域中,偏三四线的标的近两个月表现尤为突出,科技板块整体氛围较为热烈。此外,随着四季度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略有提升,尤其是11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经济企稳复苏的预期有所好转,一些低估值蓝筹板块、顺周期品种相应上涨。”

  展望未来,范庭芳表示,主要看好科技和消费两大主线。其中,科技领域的投资仍将围绕“管端云”逻辑。具体来讲,从产业推进节奏来看,明年预计是端和云增速最快的一年,端将主要围绕5G手机放量带来的射频以及关键零部件国产替代化;云领域除了基础设施以外,明年下半年将扩展到云应用、云游戏等。此外,明年将是自主可控落地的第一年,待明年二季度业绩公布后,真正优质的公司将脱颖而出。

  针对科技行情演绎是否“过度”的问题,范庭芳认为,在科技大周期背景下,科技板块仍存在较多中长线机会。“当前科技股的驱动力主要在基本面,涨幅靠前的公司普遍有较高的业绩兑现程度,而非主题的炒作。”

  范庭芳指出,和其他行业相比,科技行业有一定估值溢价,其魅力在于“变化”,即在快速变化环境中,如何实现更快更好的业绩增长。“以静态眼光看,当前科技板块估值水平似乎不低,但考虑到优质标的的高增长机会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产业新机会,科技板块仍然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