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或将维持震荡偏升态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或将维持震荡偏升态势

加入日期:2019-12-24 16:58:0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4 16:58:03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2月24日,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黄金市场或将整体维持震荡偏升的态势,新年1月份中国消费季所带来的产业商备货需求,可能是短期改变市场平衡的新力量。

  王祥表示,全球股市纷纷创下近期高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金市依然整体维持了平稳表现,上周在?1470美元-1480?美元区域窄幅波动。一方面,欧美进入假期模式,市场交投较为清淡;另一方面,也许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了对通胀的再预期。上周多数事件与经济数据均是令人乐观的,这些将对欧元区稳定性的前景带来较为乐观预期,从而降低该区域黄金对冲的诉求。美国上周公布的三季度GDP与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均偏于乐观,分项数据显示高收入家庭的拉动是主要动力。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1%,年率增长1.6%,而前值由增长1.6%上修为增长1.7%,近期较为稳定的就业市场和年末消费季部分提振了通胀水平,叠加国际油价连续第三周反弹,市场对于通胀复苏的预期有所增加。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