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瑞阳混合侯杰:以绝对收益思路获取投资回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招商瑞阳混合侯杰:以绝对收益思路获取投资回报

加入日期:2019-12-23 23:24:5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3 23:24:56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时至年末,绩优基金经理在抓紧布局2020年。12月2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由18年投资老将侯杰掌舵的招商瑞阳股债配置混合型基金(下称“招商瑞阳混合”)于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15日进行发售。侯杰表示,当前约有一半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是根据风险收益偏好匹配度、以绝对收益思路获取回报的好时机。

  据悉,招商瑞阳混合的股票投资比例为0%-45%,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3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70%”,属于预期风险收益水平中等的投资品种。侯杰表示,该基金通过在不同投资资产类别之间灵活配置,在控制下行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人获取稳健回报。

  截至目前,侯杰拥有18年投研经验,已形成了“价值投资为道、逆向思维为术”的绝对收益投资思路。Wind数据显示,自侯杰任职基金经理以来,截至12月23日,他管理的所有基金均实现正收益,任职期间平均年化回报达17.62%。

  侯杰表示,绝对收益投资的核心思想是把资金分配到稳健资产和收益资产,通过投资稳健资产以期实现保值目标,通过投资收益资产以期实现增值目标,追求小回撤、低波动下安全边际高的收益。

  侯杰指出,该策略要首先通过整体估值确定股票仓位,其次通过自下而上思路确定标的,二者可以相互影响和验证。“在此过程中,不会盲目追逐市场热点,而是在低估值行业中寻找长期向上子行业和安全边际高的龙头公司,中长期维度考察基本面和估值。”

  对于当前市场,侯杰表示,目前有一半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低估值策略可配置的标的非常多。同时,他也指出,对投资者而言,投资绝对收益产品时不需要太多择时,当投资者风险收益偏好与之匹配时,均可进行配置。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