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陈小鹭:挖掘行业大趋势优质个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工银瑞信基金陈小鹭:挖掘行业大趋势优质个股

加入日期:2019-12-16 9:41:4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6 9:41:48讯:

  近期,工银瑞信产业升级股票基金正在发行。拟任基金经理陈小鹭表示,今年行业龙头和景气赛道的公司盈利显著增长,股价合理反映了业绩的增长。他对国内权益市场未来表现保持相对乐观态度,认为投资需要重视行业趋势,在公司选择上关注空间大、壁垒高、执行力强三个因素。

  重视行业趋势

  陈小鹭认为,2019年不少股票涨幅已经较大,一方面反映了对2018年大幅下跌的修正,另一方面很多公司尤其是行业龙头和位于景气赛道的公司盈利显著增长,股价合理反映了业绩的增长,中长期视角看,市场整体估值处于A股历史上长期均衡水平,并未显得高估。因此,未来对国内权益市场还是保持相对乐观。

  在行业方面,陈小鹭指出,牛股的产生都是来自于大的经济和产业趋势,今年以来,表现较好的公司大部分是来自于伴随5G基站建设、5G手机升级带动的上游需求、集成电路国产化、国内创新药研发加速等趋势较好的行业中。着眼未来,陈小鹭看好高端制造,TMT、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关注三大因素

  陈小鹭表示,在公司的选择上,主要关注三个方面:空间大、壁垒高、执行力强。

  首先,较大的行业空间才能带来持续的高成长性。陈小鹭表示,如果一个行业市场容量很小,龙头企业也不具备跨行业经营能力,那么要想做大做强就很难。其次,在制造业领域,只有高壁垒的行业才能产生高额利润。高壁垒可能来自于较强的技术难度,或者较大的规模效应、较低的生产成本。一般而言,高壁垒的行业往往对应了更高的毛利率和ROE水平,这个在选择行业公司的时候,从财务指标上可以初步判断。

  最后,陈小鹭表示,要关注公司是否有优秀的管理层,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如果有一家公司经营层面踏实稳健,技术扎实,哪怕没有展现出长期卓越的战略眼光,至少能成为一个稳定收益的标的。但是哪怕是好的战略,如果企业经营层面执行力不够,往往很难落实到业绩上来。关于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及超高的利润水平,大部分有进取心的公司都能看到,也都想进入,但实际过程中,真正比拼的是项目执行的速度和程度。

  据了解,由陈小鹭管理的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基金,在其管理期间获得了不菲的绝对收益,同时超额收益十分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今年以来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1.65%,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29.55%的涨幅。自2018年11月30日陈小鹭掌舵该基金以来,在其管理期间基金总回报率为58.94%,实现了38.4%的超额收益率。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