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投资李蓓:A股经过2019年最后出清之后有望开启新牛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半夏投资李蓓:A股经过2019年最后出清之后有望开启新牛市

加入日期:2018-12-29 12:34:4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9 12:34:44讯: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28日晚间,朝阳永续Go-Goal学院举办最新一期访谈,邀请上海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解读2019年宏观经济、A股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机会。

  李蓓表示,2019年以工业品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市场,可能将是总体下跌的一年。而A股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可能还会有一定的风险释放,但全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将会好于大宗商品。从具体运行趋势和节奏来看,2019年A股可能会走出“W”形态。在经过2019年的最后出清阶段之后,随着新的一轮经济周期开启,A股市场有望开启新一轮牛市。

  对于2019年的宏观经济,李蓓分析认为,2018年是实体经济去杠杆的开始,也是债务周期的尾声。从产能周期来看,虽然目前国内制造业投资处于上升周期,但制造业的产能周期尚未开启。此外,今年以来,基建增速已经出现明显下滑,而房地产还未开启降速模式,在未来半年内,房地产市场将出现明显回调。

  对于工业品为代表的大部分大宗商品而言,从制造业链条、出口链条、房地产开工和基建等三大方面的需求来看,2019年相关商品需求出现上升的可能性都要显著低于环比下降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李蓓认为,2019年除石油之外的主要工业大宗商品价格,可能还会呈现出弱势下行的运行格局。

  而在A股市场的展望上,李蓓则表示,目前从目前公募、私募以及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整体处于历史中性水平的仓位来看,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可能还“并不够低”。综合考虑到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仍然将面临上市公司盈利可能会超预期下行的风险,在此背景下,股指短中期内仍然有相对较大的探底可能。不过对于市场的长期运行趋势,李蓓则表示,2019年将成为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最后的出清阶段。随着后续一轮新的经济周期开启,A股市场也将有望迎来新的牛市行情。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