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吴渭:聪明资金已抢先布局 关注优质成长个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吴渭:聪明资金已抢先布局 关注优质成长个股

加入日期:2018-12-28 18:07: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8 18:07:51讯: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2018年,权益基金业绩整体暗淡。博时汇悦回报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吴渭指出,在经历了大半年的剧烈波动后,2019年股票市场投资机会正在逐渐明晰。2018年下半年,ETF基金规模集中暴涨,显示以机构为代表的“聪明资金”已开始进场抢先布局。

  吴渭表示,当前外部局势扰动阶段性缓和,国内外政策边际改善,市场交易趋向活跃,但波动仍然较大。市场情绪面继续回暖,或仍有反复,预计企业盈利年内或将见底回升。基于这一判断,拟由他担纲管理的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将于2019年1月2日起首发。

  “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在市场震荡阶段,通过择时操作,提前布局具有相对确定性成长的绩优公司。”吴渭介绍,博时汇悦回报将从基本面分析入手,选择成长与价值特性突出的优质标的,并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动态调整成长股与价值股的投资比重,追求在可控风险前提下的稳健回报。此外,该基金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比例为股票资产的0%-50%,能同时满足投资者配置港股的需要。

  现任博时基金事业部投资副总监的吴渭擅长预判市场趋势,把控组合风险。2018年6月,他通过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的有效把握,对仓位上采取了谨慎操作,实现了博时汇智回报在大盘疲弱情况下的相对稳健表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6日,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5.98%,而博时汇智回报却取得了0.03%的净值增长率,在34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A类)中位列第18位。

  吴渭强调组合持仓个股的安全边际及绝对收益,并通过买入较强估值保护的优质成长个股、中长期集中持股来弱化短期风险。吴渭指出,从长期来看,股市在经历了大半年的回调后,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2019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或将显现。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