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A股系统性估值有望提升 看好成长板块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建信基金:A股系统性估值有望提升 看好成长板块

加入日期:2018-12-26 11:14:4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6 11:14:42讯:

  中证网讯(记者 徐文擎)2018年投资临近尾声,这一年A股震荡调整,市场情绪偏谨慎,而近期股指期货松绑等消息为市场带来利好,投资者情绪也出现一定回暖。展望后市,建信基金认为,宏观经济追求高质量发展目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将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未来A股市场有望出现系统性估值提升,看好成长板块投资机会。

  从宏观层面来看,国内经济增长进入交叉口。今年四季度基建企稳,地产有韧性,制造业投资阶段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但预计2019年基建企稳空间受压,地产回落,制造业投资缓降,贸易也将回落,基建反弹的量难以对冲后三者下滑对工业生产的影响。总体来看,未来中国经济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高质量发展目标体系已确立。

  国外方面,美元短期内维持高位震荡,中期看跌。虽然全球经济整体走弱,美国仍然最强,在风险资产波动加大的背景下,美元仍是短期的避险选择,但投资者也需要注意到明年基本面并不支持美元继续走强。油价方面,交易指标明显回落,短期调整已经较为充分,后续可能会有超跌反弹,但向上向下都较难有大突破。黄金方面,目前来看抗通胀、防衰退两条逻辑均不具备,但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因人民币贬值而受益。工业品方面,今年以来工业品价格整体上涨显著,随着明后年新增产能集中释放,未来工业品价格预计持续回落。

  展望A股后市,建信基金看多短期风险偏好修复。由于狭义货币M1处于低位,后续可能温和回升,但广义货币M2短时间内难有大幅改变,金融资产优于实物资产,金融资产中债券已经反应,今年债市持续走牛,股票可能以结构行情反应。目前来看,市场的新增变量是风险偏好边际提升,利好全球风险资产修复,也利好A股系统性估值提升。

  基于以上判断,建信基金下阶段看好弹性成长板块。制造行业关注风电零部件,特高压、光伏、新能源车、轨交等新基建,以及传统车。金融地产,增配券商,地产和银行等可等待机会。同时,由于外资风险偏好提升,看好消费龙头,并将寻找具有业绩确定性和稳定性的个股。另外,此前受压制的行业出现边际修复,电子、化工、机械、汽车等受损标的和错杀标的较多,值得关注。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