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超短债基金经理李金灿:年底利率冲高提供买入良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嘉实超短债基金经理李金灿:年底利率冲高提供买入良机

加入日期:2018-12-25 10:10:1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5 10:10:15讯:

  近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债市陷入震荡,部分投资人对“债牛”能否持续存在疑问。对此,嘉实超短债基金经理李金灿表示,近期债市收益率上行引发市场调整,直接原因是前段时间市场过快上涨和拥挤交易的情况下,政策面等因素带来了风险偏好修复,叠加年末资金紧张形成过快下跌。预计在情绪影响过后,年后债市行情将重新回归基本面。

  李金灿进一步分析,11月社融增速同比继续下行,宽信用迟迟未见,2019年年初经济数据可能继续下行,“资产荒”逻辑逐渐体现,对于债市形成利好。年底利率冲高有一定的季节性因素,但也为后市提供了更好的买入时机。

  展望债市,中信建投研究报告也认为,创设TMLF将给债市带来更积极的预期。一方面,TMLF利率下调,给市场对未来松动短端政策利率更乐观的想象,可望通过更低的政策利率来推动社会融资规模扩张,融资成本下移。另一方面,TMLF实施也加大了明年央行置换式降准的概率。整体来看,经济、融资下行压力较大,基本面下行继续对债市形成支撑,债券牛市格局仍将延续。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