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绿色基金徐林:需要制订更宽泛的责任投资标准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中美绿色基金徐林:需要制订更宽泛的责任投资标准

加入日期:2018-12-21 16:21: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1 16:21:24讯: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12月20日,在中国创投公益联盟主办的“2018中国创投责任投资峰会”上,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在演讲中表示,当下中国ESG投资处于早期,责任投资的标准需要宽泛地制订,也需要政府机构、创投企业及相关行业组织打造出适合责任投资的环境。

  就责任投资的生态环境而言,徐林认为当下可以考虑制订责任投资的标准,以对ESG投资策略、行为进行评判。但徐林同时建议,可以宽泛地制订社会责任投资的标准,根据中国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设置。“任何一种技术或者模式的创新,只要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就具有绿色意义。”

  在责任投资标准完善后,徐林建议设置责任投资的激励政策和激励机制,提高创投机构的积极性,比如加大社会责任投资引导基金激励、税收优惠、政府资源倾斜等,鼓励相关机构。

  另外,徐林认为社会责任投资机构的信用记录会同社会责任投资的标准、激励机制相互支撑并形成良性互动的环境。“当下需要政府机构、创投企业及相关行业组织一起努力,打造出适合责任投资的环境。”。

  资料显示,中美绿色基金定位为纯市场化运作、营利性的绿色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在2016年11月正式成立,组建了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亚太区部分核心高管为主、多位中美两国各领域资深人士加盟的专业投资团队,在管基金的曾用名包括“中美建筑节能与绿色发展基金”、“中美建筑节能基金”。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