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张博炜:2019年A股市场将回归估值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华商基金张博炜:2019年A股市场将回归估值锚

加入日期:2018-12-21 10:10: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1 10:10:49讯:

  中证网讯(记者 许晓)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华商基金研究员张博炜认为,美联储继续加息符合市场预期,美元见顶回落的概率在不断加大。 

  从利差角度来看,张博炜指出,今年四季度以来,市场对于美国期限利差的关注度不断提升,由于投资者对于美国中长期的经济走势愈发悲观,在今年美联储持续的加息进程中,美国长短端利差不断收窄,已经接近倒挂的边缘。而从历史经验来看,期限利差倒挂领先或同步于权益市场的走弱。交易结果显示,在联储会议结束后,期限利差再度下行,未来或仍是压制市场情绪的重要因素之一。 

  “由于估值层面的巨大差异,四季度以来A股走势已经与美股逐步脱钩。此次点阵图修正后,美国2019年的基准利率大概率会落入我们预测的中性假设情景。”张博炜表示,“对于A股市场来说,倾向认为2019年的主要特征仍是市场向估值锚的回归。”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