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投资姜明明:责任投资上层是长久收益和回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盛世投资姜明明:责任投资上层是长久收益和回报

加入日期:2018-12-20 20:18: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0 20:18:49讯: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12月20日,在由中国创投公益联盟主办的“2018中国创投责任投资峰会”上,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表示,随着社会、政治和经济环境变化,欧美国家已把责任投资作为了一种主流投资策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成为衡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中国创投也理应肩负起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从经济效益为主向经济、社会、生态“三重效益”共赢的责任投资迈进。

  姜明明表示,综合分析过去多年来的实践,盛世投资在责任投资方面初步形成了一套“3+5”的思维逻辑。所谓“3”,指的是投资标的三个基本要求:第一个是软硬实力匹配;第二个是估值不能虚高;第三个是良好的价值取向。所谓“5”,指的是创投机构的五个基本特点,包括做耐心资本、有利他之心、做好主动服务、具备创新能力、理性和理想兼容。

  姜明明认为,好的投资都有责任投资的影子,或者反过来说,凡是明显背离责任投资的投资最终都难获成功。此外,责任投资可以带来更长久的回报。一些人对责任投资不感兴趣,甚至有时候有点抵触。这是因为他们只看到了眼前的约束条款。其实,责任投资可以分为两层,底层是利义合一的纪律,上层是长久的收益和回报。

  姜明明表示,近几年盛世投资在责任投资上做了几方面的探索,一是用基金工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覆盖了近300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股权项目;二是探索财政资金的新型使用方式,用资本力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三是引导绿色产业发展壮大绿色经济,用基金方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四是把产业兴旺当作突破点,用产业基金为精准扶贫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