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美联储加息在预期之内 仍看好利率债配置价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美联储加息在预期之内 仍看好利率债配置价值

加入日期:2018-12-20 17:17:2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0 17:17:26讯: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12月19日晚间,人民银行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次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对此指出,TMLF和对中小金融机构使用再贷款和再贴现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情况,再增加1000亿元额度是央行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基调、帮扶民营企业政策取向的延续。经济基本面压力加大,货币政策承担的稳经济责任加大,但是防范金融风险和规范隐性债务的大背景下,央行目前或尚无全面降息动力,政策的边际放松依然偏结构性。

  TMLF面向对象是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操作利率目前为3.15%,比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由于在操作过程中可以续作两次,因此持续时间可达三年。TMLF整体上相当于定向降息,对中短期利率下行有一定的引导作用,或进一步利好利率债市场。

  博时基金表示,当前恰逢年末、季末流动性季节性偏紧阶段,央行维持流动性合理性充裕的态度较为明显。目前社融量和低等级信用债价的修复还未实现,人民银行仍需要继续在政策上边际宽松,明年上半年可能还有降准和政策工具的率下调。12月中旬以来,债市波动有所加剧,但我们仍看好利率债的配置价值,信用债方面,明年会加大对僵尸企业的处置,即使货币政策边际放松,部分企业的信用风险依然会加剧,建议精选个券。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