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震荡行情依旧是当下A股主基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机构:震荡行情依旧是当下A股主基调

加入日期:2018-12-20 11:56:5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0 11:56:54讯:

  中证网讯(记者 许晓 林荣华)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加息,美股遭遇重挫,美债收益率大跌。受此影响,沪指早盘走弱。截至发稿,沪指跌逾0.5%,上证50指数跌逾1%。白马股板块,中国建筑大跌逾4%,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只银行股纷纷下挫。

  某私募研究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在预期之内。虽然隔夜美股大跌,但一段时间以来A股走势相对独立。当前市场人气偏向低迷,后期主要期待政策层面更多的利好出现。

  人民银行今日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12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据统计,12月17至20日,央行累计向市场净投放5500亿元。

  华鑫证券指出,人民银行的种种举措都在保证年底市场流动性不至于出现过分紧张的局面,同时也在引导场内投资者对未来流动性预期往乐观改善。强政策对冲预期的背景下,目前行情并不具备有趋势性的下跌基础,震荡行情依旧是当下主基调,只是要注意波动节奏。2600点之下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要敢于逆周期配置。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