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金价有望震荡走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王祥:金价有望震荡走强

加入日期:2017-12-27 8:27:05

  继美联储完成年内第三次升息后,美国税改法案上周签署生效,2017年影响金融市场的几件大事终于尘埃落定。不过,由于相关预期早已计入市场价格,在兑现后再次进入“卖事实”的反补阶段,黄金市场终于等来反弹信号,上周整体录得1.6%的升幅,但主要实现于周五圣诞假期前的时段,成交量低迷,还需待节后验证突破的有效性。

  对此,博时基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上周数字货币从神坛跌落,虽然观察到近期其与黄金市场之间确实表现出了一些负相关性,但数字货币本身与黄金属性截然不同,且由于市场体量的差距,两者间料不会出现长期价格关联性。从短期而言,数字货币因其高波动性成为新的投机品种,暂时成为风险偏好的指针。随着目前数字货币价格的崩跌,风险情绪的降低会吸引部分资金回补黄金市场,但仍需等待市场流动性恢复后的验证。整体而言,在年初金融政策真空期,季节性消费与基金调仓或将主导市场,黄金的阶段性调整低点或已确立,有望在震荡中逐渐走强。(姜沁诗)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