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驱动发展 安防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附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智能化驱动发展 安防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附基)

加入日期:2017-12-23 3:31:43

  我国安防行业处于高速发展中,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从2012年的3240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54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根据中安协发布《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安防行业将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且到2020年,安防企业总收入达到8000亿元左右,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根据预计,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化的加快落地,民用安防产品将得到快速发展,至2022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近万亿。

  人工智能+安防,推动行业应用和技术升级。随着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的建设,安防设备的部署密度增加,而且智能化设备对原已部署设备的替换也将带来新的增量,智能化前、后端设备的逐步建设将带来设备单体价值的提升。此外,深度学习等AI技术在安防产业链中的软件、集成及运营等环节均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

  华创证券:国内安防市场企业众多,智能安防赛道上群鹿角逐,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全球安全形势恶化,海外市场迎来发展良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业界“巨头” 进军国际市场,并逐步被海外市场认可。 可以预见, 随着全球行业洗牌加速,国内外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

编辑: 来源:金融界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