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利率走高 年末货基迎来黄金配置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资金利率走高 年末货基迎来黄金配置期

加入日期:2016-12-30 15:24:38

  近期,资金市场继续出现紧张局面,助推资金利率走高,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高,年末货基迎来黄金配置期。

  天弘基金的官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被誉为“国民货基”的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3%,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4.5%。

  理财专家表示,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变化的季节性特征比较明显,逢季末及节假日现金投放高峰来临,导致跨节、跨季利率有所上升。在春节前的这一段时期内,货币基金或将保持相对较高的收益水平,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事实上,进入12月以来,余额宝的收益一直在稳步提升。据同花顺iFinD统计,从12月1日至12月25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呈现逐步攀升状态,由2.52%上升至3.03%。

  据称,余额宝的收益离不开天弘投研团队特有的“人机配合”。一方面,由经验丰富的投研人员进行研究把控,另一方面,依托顶尖的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处理。

  虽然余额宝的收益在节节攀升,但是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建议,货币基金是现金管理工具,投资者可以在没有找到很好的投资标的或者暂时要有某种需求的时候,把货币基金作为临时的流动性管理品种。

编辑: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