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博弈格局难改 春节前或迎一波吃饭行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存量博弈格局难改 春节前或迎一波吃饭行情

加入日期:2016-12-29 23:51:00

  早盘沪深两市均低开,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沪指围绕3100点窄幅震荡,临近午盘钢铁和煤炭有所表现,带动沪指站稳3100点,午后未能延续早盘回升势头,煤炭钢铁板块呈现高位回落走势,沪指、深成指双双重新翻绿,钢铁板块的上涨未能带来热点扩散效应。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0%报3096.10点,深成指跌0.27%报10159.45点,创业板涨0.11%报1959.24点,两市成交合计3424亿元。

  盘面上,贵金属、煤炭、钢铁、工程建设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船舶、石油、化肥行业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央行夜间及时澄清人民币破7传闻;两市国债逆回购利率再次飙升;央行数字货币原型有望明年推出;习近平要求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国务院发文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上市融资;证监会称今年13家私募机构被立案稽查,73家被点名通报;黑龙江国企混改实施意见发布,鼓励非国有资本参与国企改革重组;中国5G研发进入第二阶段,技术研发提速。

  总体来看,本年度仅剩一个交易日,资金无心恋战,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难改,债券市场发生的违约事件冲击,促使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但近两日国债逆回购已较27日有小幅回落,这说明资金面状况稍有好转,科德投资表示,今天早盘市场的跌势开始减缓,整个盘面上成交量依然比较低,这是由于年末资金回流所造成的。不过从盘面整体来看已经在逐步企稳,可以预计的是一旦市场资金回流,有望在农历新年之前造就一波小高潮。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一下年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品种以及率先公布年报的品种。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