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曾鹏:2017年看好在今年调整充分的TMT和军工等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曾鹏:2017年看好在今年调整充分的TMT和军工等

加入日期:2016-12-29 2:06:48

 

  展望明年市场行情,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基金经理曾鹏认为,应该跳出复苏与衰退的博弈,在结构性行情中寻找确定性的成长机会;在风格上,看好中小盘风格的切换;在结构上,看好在今年调整充分的新兴产业。

  在曾鹏看来,2016年的市场是一个典型的“抓大放小”的市场,结构性特征非常明显。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煤炭、家电、钢铁有色涨幅居前,而传媒、计算机、餐饮旅游、军工等跌幅居前,行业走势与2015年形成鲜明对比,大小盘风格差异显著。长期来看,影响风格的决定因素是宏观基本面,当经济企稳回升的时候,大盘股的表现往往要优于中小盘;而当经济趋势转弱时,中小盘股票系统性机会要好于大盘股。这也是过去几年大小盘风格来回切换的一个重要原因。

  展望2017年,曾鹏认为,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面临需求下降、资金价格上升、债务上升的局面并没改变。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认清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把握产业升级和变迁的趋势才是关键。因此,应该跳出复苏与衰退的博弈,在结构性行情中寻找确定性的成长机会。在风格上,看好中小盘风格的切换。在结构上,看好在今年调整充分的TMT、军工、医药、新兴消费、先进制造等新兴产业。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