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或可注重配置蓝筹股方向的基金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明年或可注重配置蓝筹股方向的基金看市

加入日期:2015-12-26 12:00:27

  本周大盘比上周小幅放量,虽然指数上涨有限,但个股相当活跃。上证指数收盘3627.91点,涨1.36%。上证基金指数收盘5952.3点,涨0.66%,深证基金指数收盘8266.41点,涨0.51%。

  年度基金冠军的排名赛果然精彩,截至目前仍不分上下,月内榜首再次易主。目前来看冠亚军之间由于差距较小,最后4个交易日依然存在着变盘的可能性。投资者如果已经两边押注,那就再看几天好戏。

  万科的收购案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股票虽已停牌,但不少重仓持有该股票的基金仍可以申购。投资者如果继续看好万科后市的表现,配置一些持有万科股票较多的基金可能存在着一些套利的机会。

  随着年内最后一波新股发行结束,未来新股发行对资金的扰动将不复存在。而按照以往惯例,未来至少一个半月将没有新股发行,可以对冲大股东减持令的解禁。投资者可适当考虑提高偏股型基金的持仓,积极布局来年的行情。

  临近年底,基金投资者也应该做一年投资得失的盘点。不仅需要考虑年度收益情况,也要考虑未来投资方向及品种的调整。今年是创业板红火的一年,展望明年,可能更多的需要注重配置蓝筹股方向的基金。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会提高投资者对蓝筹需求及长期持有的动力。同时,在资产荒下,现金流充分的蓝筹品种也是机构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每日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