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联储2016加息大概率不超两次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中欧基金:联储2016加息大概率不超两次看市

加入日期:2015-12-17 17:02:31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正式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0-0.25%提高到0.25%-0.50%的水平,符合市场广泛预期。根据未来美联储渐进的加息路径,2016年美联储或将加息4次。但中欧基金认为,明年的加息次数大概率不会超过两次,且一季度大概率不会加息。

  美国加息增加了美国资产吸引力,加剧资金外流和汇率贬值压力。不过,中欧基金认为,尽管美联储此次加息或将带来全球经济近期最大的风险,但此事酝酿已超过1年,市场也已经对此有所消化,例如人民币对美元已经累计贬值超过5%,提前部分消化了降息带来的影响。

  另一方面,尽管中国经济数据并无明显改观,但出口有望改善,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逐步见效,经济继续向下的空间已十分有限。与此同时,11月工业投资出现底部反弹,有助于增强对短期中国资产回报率的信心。而国内信息产业、新能源、环境治理等新兴产业已经或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在中欧基金看来,上周注册制推出、居住证制度和对央企“僵尸企业”的清理决心,都标志着改革正在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效率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