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美联储加息 无明显利好或利空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泰基金:美联储加息 无明显利好或利空看市

加入日期:2015-12-17 10:51:21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7日凌晨,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17日凌晨3点)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联储官员的加息点阵图表明,2016年美联储将加息4次。

  国泰基金表示,欢天喜地迎美联储加息:美国时间下午2点半,美联储宣布加息0.25%,零利率政策就此变为历史。这次加息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今天以前的市场预期几乎是100%。没有明显的利好或利空。美国股市大涨1.5%。三个月以前,美联储不加息,市场大跌。所以,在经济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央行加息是好事。

  本次利率会议的决策要点如下:

  1)美联储加息0.25%至0.25-0.5%区间。

  2)明年要继续加息。但是委员们表示对通涨持续很低水平(低于2%的美联储目标)表示担忧。并表示以后的升息步伐将会是“gradual”(逐渐)的。这个词可能意味着美联储明年升息会较缓慢。现在市场预期明年升息在0.5%-1%。

  3)美联储宣布以后的货币政策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会是“accomodative”。这个词可以翻译成“宽容”或“宽松”。

  4)美联储调高2016GDP预测,调低失业率预测。并且将通涨预期从1.7%降低到1.6%。2016年底利率预期为1.35%不变(基本上是再升4次)。长期美联储利率预期保持在3.5%不变。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