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美联储加息促使股市反弹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美联储加息促使股市反弹看市

加入日期:2015-12-17 8:41:18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7日凌晨,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17日凌晨3点)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联储官员的加息点阵图表明,2016年美联储将加息4次。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师杨德龙表示,全球投资者都将松一口气。我们不仅要关注是否加息,还要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对于后续加息节奏的表述。预计明年美联储加息步伐将低于目前的市场预期,有可能只加息一次。另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收缩速度将非常缓慢,一年内还不会进行收缩。

  加息意味着经济面的改善,透露出美联储对经济实力的充分自信,以及其有能力处理更高的借贷成本。对股市来说意味着加息“靴子落地”,有利于提振股票投资者信心,促使股市反弹。加息促使美元走强,黄金价格下降,债券价格下跌。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