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评:基金发行提速募集规模迅速攀升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基金周评:基金发行提速募集规模迅速攀升看市

加入日期:2015-11-29 11:46:30

  在经历了二季度的低潮之后,资金入场意愿增强,基金发行升温,募集规模迅速攀升。

  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数据,目前新发行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6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1只,偏债混合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4只,QDII基金3只,货币市躇金1只。

  近期灵活配置型基金发行异常踊跃,受益IPO重启,打新基金亦积极布局。截至2015年二季度,打新基金规模突破万亿元,达到12635亿元。随着市场的上涨,打新基金具有较高的无风险收益率,对市场低风险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新一轮IPO规则为消除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对新股发行流程进行调整,新规则对纯打新基金的影响主要在中签率、收益率两方面,相比旧规则而言,收益会下降,但总体依然有利可图。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认为,由于以前的打新基金大部分是灵活配置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风险偏好可高可低。考虑到打新基金原本是低风险偏好的,未来维持低风险偏好的可能性较大,最有可能转成债券增强型基金。

  截至11月21日,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1.71%,仓位为76.23%。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分别为88.63%和75.23%。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年底市场将进入业绩博弈阶段,在股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选股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方面,最近频繁出现信用事件,使得近两周信用债市场调整加大。好买基金建议,谨慎的投资者短期内可以适当缩减信用债的久期及杠杆以回避风险。

  QDII基金方面,鉴于美联储加息速度较市场预期温和,港股短线仍有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分散风险,配置部分港股QDII标的,也可适当关注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