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基金:指数发力反弹 公募基金仓位下降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众禄基金:指数发力反弹 公募基金仓位下降看市

加入日期:2015-10-20 8:51:41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本期(2015-09-28~2015-10-16)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节前的81.51%下降2.35个百分点至79.16%。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38%,比上周下降2.38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99%,较前期下降2.30个百分点。

  节日前后,两市指数开启反弹,创业板指反弹幅度达到20%,上证指数也有10%,但基金仓位却出现了反向下降。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alt=1>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alt=2>


  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53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99只基金选择加仓,有285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万家和谐增长、海富通中小盘、长盛量化红利、长盛电子信息、招商先锋等基金;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新华灵活主题、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广发核心精选、国泰金鹰增长、海富通强化回报等基金。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万家基金、平安大华基金、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德邦基金、财通基金等基金公司。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申万菱信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国泰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等基金公司。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前期指数经过长期反复调整,已经夯实底部,10月如期迎来反弹行情,并将进一步发展。建议保持积极的投资策略,把握回调机会来继续参与牛市行情。在未来几个月的投资策略方面,仍然建议国企改革和优质成长型基金两手抓。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