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柯晓:“一带一路”战略可能催生宏大行情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柯晓:“一带一路”战略可能催生宏大行情看市

加入日期:2014-12-29 15:03:42

  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载体,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已经成为整个资本市场热议的话题,而作为覆盖一带一路概念股最多的指数基金之一,南方小康基金经理柯晓认为一带一路在在预期订单可以落实的情况下,巨大的营运杠杆将带来相关企业盈率的高增长,同时带动估值水平的提升。

  柯晓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年,国内经济的三驾马车中的对外贸易是靠输出终端消费品,积累了巨额的外汇储备。但是美国的次贷危机严重影响了发达国家对中国消费品的需求。而中国周边国家的基础设施投入严重不足,一带一路简单说,就是修路搭桥放贷款,将国内市场饱和的工业投资品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铁路、公路、基建、核能和电力等技术输出到周边国家,同时顺带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

  他认为,一带一路作为国家战略,已经受到资本市场的积极响应。以高铁为例,国内南北两家铁路机车公司正根据国家计划进行停牌重组,以便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巨头;拟非公开增发的某铁道建筑公司,复牌后也是连续上涨。显然,股市投资者对一带一路概念股的热衷是基于投资逻辑和理性分析的。以上述财富世界五百强企业为例,据WIND资讯数据,目前市盈率为14倍,市净率为1.6倍,而市销率只有0.25倍,在预期订单可以落实的情况下,巨大的营运杠杆将带来企业盈利的高速增长,同时企业的估值水平也得以提升,这可能将成为投资者梦寐以求的戴维斯双击案例。

  而对于南方小康指数的投资布局而言,小康指数正是为此而来,尤其是其中覆盖的先进制造业正是一带一路的核心标的,目前小康指数成分股中有20%的股票是中字头公司,今年以来截至12月19日,南方小康产业ETF净值增长率60.6%,优秀表现就是因为受益于“一带一路”。据悉,小康产业指数是2006年时,根据十一五规划推出的综合性的产业指数,主要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产业中挑选最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股票,最综合地反映国民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方向,其中“中”字头股票占比达到20%。先进制造业等正是一带一路的核心标的。
责任编辑:zz

编辑: 来源: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