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史博:国企改革行情将持续深化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史博:国企改革行情将持续深化看市

加入日期:2014-12-29 13:27:27

  把握机遇为客户创造价值

  编者按:今年以来,经济增长态势不佳,但随着各个层面的改革的推进,同时经济本身的转型动力明显,市场热点繁多,投资机会也比较明显。然而,二八分化的格局以及市场波动加大又令投资者更加纠结与迷惘。未来投资机会在哪里?牛市行情能否延续?《基金周刊》近日走访了南方基金为投资者解疑释惑。

  ⊙本报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指出,A股市场已经进入一个相对良好的投资环境中,目前市场的投资机会是非常明显的,前期金融、钢铁、煤炭、基建等已经出现轮番上涨,随着市场活跃度提升、市场向纵深发展,板块轮动必然要出现。目前,中长线更看好盈利能力可以不断提升的行业龙头和蓝筹股。

  从市场所追求的风口来看,史博强调现在市场的风口就是主板的蓝筹公司,尤其是国有控股相关公司,这和国企改革将成为促进资本上涨的主要动力有很大关系。说得更清楚一些,这既可以看成是一种行业轮动,也可以看作是市场对国企改革进行的主题投资。因此,后续需要密切关注国企改革的进度和力度,如果新的信息表明国企改革确实在不断深化,即使短期涨幅过大,回调下来之后,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而对于在当下行情中长期跑输的成长股,史博认为这和成长股的业绩无法兑现而估值水平相对过高有很大关系。他向记者强调,成长股鱼龙混杂,在目前经济增速新常态的背景下,大多数企业的内生增长不会很强劲,因此许多成长股的增长依靠外延并购。但外延并购往往出现一个悖论:当市场都并购时,被并购对象的要价是越来越高。在今年年中,已经出现一些一级市场价格跟二级市场长期价格中枢比,显得有些贵的现象。这就让成长股面临了一种困境:内生增长受到外部经济环境限制,而外延增长的并购成本又在上升。因此,短期市场如果从大盘股轮动到小盘股,还需要小盘股进一步展示出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的动能。

  蓝筹估值迅速提升的行情被南方基金及时抓住,权益产品业绩十分亮丽。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今年以来南方基金9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业绩达到28.88%,在股票型资产规模前10大基金公司中均位居前列。权益类基金位列市场前1/2的达到10只,前1/3达到6只,银河分类的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南方成分、南方策略股票今年以来分别上涨49.6%、45.53%,位居全部权益类基金排名前10%。指数型基金更是获得了45.41%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与同类型基金产品相比超额收益高达7.17%。其中,南方小康产业ETF、南方上证380ETF今年以来分别上涨60.65%、49.54%。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指出,南方基金年初明确提出了客户导向的“五个务必”,将其作为今后较长时期公司各方面工作的纲领,即务必转换思维,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发展核心;务必革新机制,以卓越资产管理能力赢得客户信任;务必明确边界,以可持续增长的规模保护客户利益;务必放开手脚,以互联网金融为契机优化客户体验;务必坚持准则,以合规运作高效运营降低客户风险。“五个务必”的落地,是南方2014年业绩全面开花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寂流光

编辑: 来源: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