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 整体利好银行股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大成基金: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 整体利好银行股看市

加入日期:2014-12-25 17:13:18

  12月24日,央行与24家大型金融机构会议上称“非银行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与借款纳入存贷比,但存款准备金初步定为零,上述机构不包括财务公司”。大成基金认为,此举整体将利好银行股表现。

  大成基金称,非银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不不交存款准备金有利于缓解短期流动性压力。同业资金货币派生能力与存贷款不同,如果一刀切要求同业资金按照存款标准缴纳相同的准备金,显得略缺公允。按照目前央行的政策取向和银行间市场的资金情况,如果同业存款需要缴纳准备金,将会进一步加大市场对于降准的迫切程度,以对冲其影响。因此,此会议决定虽然对银行股来说,算是“央妈”突然恩赐的圣诞礼物,但也算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

  大成基金债券研究员认为,央行此举影响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相当于隐形降准,有利于维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充沛,短期内对冲降准的概率可能会下降;另一方面,这一举措实际上增强了银行的放贷能力,而后者对债券市场说不上是好事,债市面临一定的供给压力。然而,目前银行的放贷意愿还不确定,因此对债券收益率的影响仍需观察。

  机构来源:大成基金
责任编辑:寂流光

编辑: 来源: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