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韩茂华:关注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两大主题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韩茂华:关注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两大主题看市

加入日期:2014-12-24 9:06:36

  A股市场近一月以来表现比较强势,沪指涨幅已接近30%,造成指数短期急涨最主要的原因是资金重新回归股市形成的基础。对于短期市场,我们认为还是累计了一定的风险,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非银行金融类板块,我们建议投资者冷静对待,可在此轮上涨趋势中关注一些长期的主题。

  相关的长期主题我们认为主要有两个方向,其中一个是国企改革主题,“国企改革”和此轮股市上涨呈现相辅相成,我们认为,此主题长期发酵将有力拉动相关的行业估值的提升。第二个是“一带一路”主题,该主题显示了中国的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习主席提出的“走出去”将有效解决中国产能过剩问题。我们认为,上述两个主题方向比较明确,影响范围也比较广泛,受益的上市公司也比较多,尤其在目前资金关注股市的情况下,又有这样主题进行延伸,将对A股市场此轮上涨形成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疏影横斜

编辑: 来源: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