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股市场基金跑步加仓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看好A股市场基金跑步加仓看市

加入日期:2014-12-23 8:59:03

  ■本报记者 李木子

  A股市场持续的强势上涨态势吸引了基金不断提高仓位。近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偏股基金仓位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升至90.47%;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也升至85.21%,相比前一周上涨1.69个百分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经济新常态的特征,归结起来可理解为在约束条件变化的情况下增长方式转变,对权益类资产尤其是股市的利好十分明显。其中提到要化解以高杠杆和泡沫化为主要特征的各类风险,无风险利率将进一步下降,这有利于提升A股估值水平,从根本上带来A股长牛走势。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和相关制度完善,长期资金入市持续性将得到有力保障,在资金源源不断流入的情况下,大盘蓝筹股特别是金融股凭借其强大的主导性作用带动了大盘的整体走强。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最新一期持有金融股的股票市值占资产净值90%以上的指数型基金共有31只,今年第四季度以来涨幅相当可观,截至12月17日,平均净值涨幅达到39.49%。国泰上证180金融ETF、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嘉实基本面50指数、工银上证央企ETF、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涨幅居前,均达到45%以上。

  股市对长期资金吸引力在增强,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将吸引更多长期资金,目前长期资金入市空间正在打开。距离2014年结束仅有不到10个交易日,展望明年第一季度乃至全年的市场行情,基金多保持乐观态度。基金人士称,明年第一季度权益市场将呈现震荡向上走势。

  此外,随着股市赚钱效应日益明显,使得基金发行出现回暖。11月份共有38只基金发行,42只基金成立,创今年以来新高。今年以来截至12月17日,新发行股票型基金为79只,混合型基金为86只。随着牛市格局的逐渐展开,新基金发行有望再掀新热潮。

  众禄基金研究员廖帅表示,仍然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基金发行转暖对于市场回暖有确认的作用,新发基金募集的资金逐渐入市,又将推动市场行情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寂流光

编辑: 来源:来源: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