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姜晓丽:2015年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期维持牛市格局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天弘基金姜晓丽:2015年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期维持牛市格局看市

加入日期:2014-12-19 16:15:08

  2014年即将结束,对于明年经济情况,天弘安康养老混合基金经理姜晓丽表示,2015年预计信用需求会减弱,货币政策会维持适度宽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期将维持牛市格局,但资金面会有波动;由于居民资产配置会出现一定的迁徙,股市具有了上涨的必要条件,上涨的概率在不断增加。

  “房地产市场维持中性偏多格局,但风险收益比快速下降,在居民资产配置中占比将逐步缩减。”姜晓丽分析,目前存在多方瓶颈制约房地产发展,包括人口周期、居民购买力、存量资产中配置占比过高。由此看来,居民新增资产会更多配置其他资产,带来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增量资金。

  货币政策处于缓慢放松中,明年预计会维持适度宽松。预算软约束部门受到约束、房地产大周期的来临,开启了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地方债务归属明晰之后,为了降低“稳增长”的成本,需要保持低利率水平;货币环境的稳定降低改革期的风险,重要性在上升。同时改革仍在进行中,倒逼的环境仍需保持,货币政策不是大规模放水式宽松,宽松的速度较慢,资金宽松的过程可能较为曲折。

  姜晓丽同时指出,资金宽松的过程不是一步到位,债市的牛市就可以在较长时间内持续,作为一种资产,其可以中期保持较高的吸引力。

  整体来看,姜晓丽表示,2015年预计货币政策会维持适度宽松;居民资产配置将缓慢发生变化:房地产市场维持中性偏多格局,但风险收益比快速下降,在居民资产配置中占比将逐步缩减;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期将维持牛市格局;现金类资产收益将保持适度水平,其替代存款进程无可逆转;股市具有了上涨的必要条件,概率在不断增加。

  机构来源:天弘基金
责任编辑:寂流光

编辑: 来源: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