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维持整体仓位中性判断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大成基金:维持整体仓位中性判断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1 8:52:31

  截至12月30日收盘,机械自动化和光伏产业链为盘面热点,新兴行业表现依然较好,金融和地产受年末资金紧张的影响表现较差。

  大成基金认为,年末国内外综合因素下形成的利率冲击,是指数大幅波动的重要原因。虽然在金融机构普遍负债端成本提升背景下,利率提升是长期趋势,但是短期内,政策面对极端情况反应较慢,也是造成市场波动的因素。在央行态度软化放水后,市场风险偏好即出现回升,同时,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也与年底无风险利率上升带来的预期效应有关。因此,大成基金认为,在无法形成对于经济和流动性方向的合理预期前,股市方向不明,应保持均衡的配置,继续维持整体仓位“中性”判断。

  行业配置方面,大成基金表示,通胀仍将继续回升,经济会保持相对稳定,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高的汽车和家电行业,以及受益通胀、盈利稳定、具较强防御性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餐饮旅游行业;政策面进入三中全会后的跟进、执行阶段,围绕政策友好度高、业绩稳定的大消费和非银行金融类板块进行配置。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孙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