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长期增长问题将随改革推进解决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长期增长问题将随改革推进解决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0 17:39:11

  2013年宏观经济组合总体表现为增长反复、通胀低位回升的图景。通胀层面,食品环比在下半年明显超越季节性,同时非食品环比伴随第三产业的景气高位也显得相对偏强,使得通胀在年中触底之后下半年逐步抬升,年末突破3%的关口;增长层面,尽管二季度出现了旺季不旺的情景,但年中随着稳增长以及下限论的提出,基建和房地产拉动再度加速,推动短期增长环比迅速回升,而四季度尽管环比略有回落,但在同比层面已经实现了全年7.5%的目标。

  近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发布2014年度策略报告,指出长期增长问题将随着改革的逐步推进有望解决。

  在2013年年度报告中我们曾判断长期的增长问题尚未解决,同时产能的去化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目前来看,支撑产能去化缓慢的两个理由企业主动去产能意愿不高和就业压力限制企业主动收缩依然存在。综合看来,2013年的产能既没有显著的去化,也没有显著的扩张。

  展望未来,由于2013年3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明确提出产能过剩情况非常严重,货币政策将以控制总量的方式使得金融层面去杠杆以实现实体经济层面的去产能。上述政策的执行有望在产能严重过剩问题的解决上形成一定的推动力。更重要的是,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决定,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国防安全是其六大目标。我们相信随着改革的逐步推进,产能严重过剩的体制问题将最终解决,过于倚重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经济结构也有较好的调整,最终实现可持续且健康的经济增长。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