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观察:私募最近1月跌4.05%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数据观察:私募最近1月跌4.05%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0 15:25:36

  数据观察:私募最近1月跌4.05%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有1038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占所有1905只非结构化私募、创新型私募的54.48%。

  上周,市场大幅下挫,悲观情绪弥漫。从阶段收益来看,私募基金近1、3、6、12月的平均收益分别为-4.05%、-3.36%、5.99%、10.56%,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收益分别为-5.11%、-5.00%、-7.72%、-7.82%。从整体业绩来看,私募基金在各个时间段业绩走势均好于沪深300走势。

  从具体产品来看,近1月收益率排名前三的为玖阳1号、盛世景3号和盛世景4号。截至2013年12月26日公布的最新净值,排名第一的玖阳1号近1月净值上涨30.62%,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36.67个百分点。玖阳1号成立于2011年5月,由曹素生管理,该产品净值波动幅度较大,成立之初净值长期位于1以下,直到今年11月开始反弹,今年以来取得11.75%的绝对收益。此外,盛世景系列4只产品近1月收益均超过13%。

  深圳多家私募发新品

  时值年底,深圳多家私募踊跃发行新品,私募排排网认为,上周深圳多家私募发行新产品,表明他们认为震荡向上格局不改,整体看好明年市常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上周以来成立了21只私募产品,其中8只非结构化,深圳区域内的道谊资产、微明恒远投资、哲灵投资、丰岭资本、晋裕投资等私募公司纷纷成立了股票多头策略的新产品。其他13只结构化产品,分别由云南信托、中信信托和粤财信托发行成立。

  在私募排排网的调研中,部分知名私募表示年底是震荡行情,但不会改变明年震荡向上的格局,新股发行只是心理层面的影响,短期会分流市场资金。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 李